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友建议将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中医药高专合并,教育厅回复
2022-03-29 17:26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作者: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就网友“建议将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中医药高专合并”做出回复表示:未收到有关部门和两校报来合并的意向需求,经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和安徽省共建安徽中医药大学。

  网友留言:

  2020年12月,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加大对中医药院校支持力度。安徽中医药大学是安徽省唯一一所中医药大学,是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计划支持高校。然而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仅是一所专科学校,本身实力不强,生源质量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因而我建议将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合并,使其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高校建设序列,努力让安徽的中医药高等教育走在全国前列。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

  大学的设置,包括合并、分立、撤销等,属于国家和省的重大事项,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需要统筹考虑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区域和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资源结构布局等各方面因素,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和系统论证,确有必要和可行的,由省政府研究并依程序报教育部审批,且须先纳入高校设置规划,经过申请、专家考察审核、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并有严格的条件要求。

  前期,为科学编制好我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省教育厅向各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各高等学校开展“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需求征集工作,未收到有关部门和两校报来合并的意向需求。经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和安徽省共建安徽中医药大学,在规划立项、科技攻关、成果培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划拨320亩土地、4.4亿元资金支持学校提升办学层次。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为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