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支持黄山学院升格为黄山大学
2022-03-07 17:03
黄山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

  近日,黄山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送审稿)意见的通知。其中明确:支持黄山学院硕士单位建设,支持黄山学院升格为黄山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规划》提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支持黄山学院硕士单位建设,支持黄山学院升格为黄山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长三角一体化优质教育开放共享合作机制,鼓励国内知名高校在黄山市开办远程教育教学点,深入推进杭黄两市校际、校地、区域之间的联动发展,率先在师资培训、教育“名师工作室”、研学领域深化合作。

  黄山学院前身为始创于1978年的徽州师范专科学校;1997年12月,与原中国科技大学徽州大专班合并,更名为黄山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8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黄山林业学校成建制地并入黄山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黄山学院。2014年,黄山学院获批建设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学校正式被纳入安徽省省级硕士立项建设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