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邱勇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
2022-02-25 16:36
教育部
作者:

  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清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邱勇由清华大学校长转任党委书记,王希勤任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陈旭不再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大会并讲话。

  邱勇简介:


  邱勇,男,汉族,1964年7月生,四川荣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1964年7月28日,出生于四川荣县

  1983.9-1988.7,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本科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8.9-1994.7,清华大学化学系研究生学习,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

  2002年3月,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

  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08年1月,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2008年10月,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2009年12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4年9月,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

  2015年3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副部长级)

  2017年4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2年2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王希勤简介:


  王希勤,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江苏姜堰人,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长,校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1986.9-1991.7,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电子工程系本科学习,获学士学位。

  1991.9-1996.8,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学习,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

  2000.5-2003.8,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

  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人事处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

  2016年2月,清华大学校长助理。

  2016年11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10月,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

  2018年12月,清华大学秘书长。

  2019年7月,清华大学机关党委书记。

  2022年2月,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