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关情况
2021-03-31 12:5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介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建议》精神和《纲要》部署,坚持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统领,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

  以下是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教育部:“十四五”时期将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

  教育部:到“十四五”末,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力争提升到60%

  教育部:大力推动研究生层次教师培养

  教育部回应“双减”问题:今年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列入重点工作任务

  教育部再次重申: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

  教育部:将随迁子女占比比较高的民办学校优先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

  教育部:以重庆、成都为战略支点,打造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教育部: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职业教育设置了集成电路技术等新专业

  教育部:“十四五”末我国人均受教育程度将达到高二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