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评估、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
2021-01-27 13: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2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有关文件,介绍《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评估、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

  近期,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针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印发了两份文件。一份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一份是《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全面系统部署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教育部: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

  教育部:将教授为本专科生上课作为基本制度

  教育部:鼓励高校扩大博士后招收培养数量,作为补充师资的重要来源

  教育部:师德考核合格方可取得高校教师资格并且上岗任教

  教育部:地方和高校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青年教师待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建议:尽快修订教师法,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增长近四成,新教师岗位竞争明显加大

  教育部:加强教师减负清单出台后落实工作的持续督导,防止制度执行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