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思政工作、科技创新情况
2020-12-03 12: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3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思政工作、科技创新情况。

  “十三五”时期,中国高等教育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扭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核心点,牢牢抓住提高质量、推进公平两个战略支点,持续开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高等教育开始发生格局意义的变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吴岩:大力推进“三抓”“三促”加强本科人才培养

  “十四五”期间,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有何目标?教育部答复

  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将重点向这些学科、地区倾斜

  教育部: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

  “十三五”高等教育主要成就:突破性进展 历史性跃升

  教育部:2016到2019年,我国高校科技经费总额达7820亿元

  教育部:2020年我国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到300万人

  教育部:“十三五”期间我国研究生导师增加近10万人 45岁以下占近一半

  教育部透露:《“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即将印发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获得60%以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教育部:我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数量首次突破10万人大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