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部直属高校扶贫工作进展及成效
2020-11-26 12: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2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部直属高校扶贫工作进展及成效。

  据悉,2012年以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44所综合类和理工科为主的直属高校承担了4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定点扶贫任务,2019年根据工作需要又新增20所直属高校参与定点扶贫,加上其余的11所承担滇西专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75所直属高校尽锐出战,全面投入脱贫攻坚战,成为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扶贫路子。

  自2018年高校签订定点扶贫责任书起,各高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亿元、引进帮扶资金20.5亿元、培训基层干部14.1万人、培训技术人员19.1万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5.25亿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2.9亿元。当前,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的所有贫困县现已全部脱贫摘帽。

  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的所有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

  教育部:发挥高校优势,打造高校扶贫特色路径

  教育部:将动员全国高校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中山大学:建立“高校旅游扶贫联盟”,打造“组团式帮扶”力量

  中国扶贫的“高校方案”

  中国传媒大学:整合传媒特色资源,高效赋能特色扶贫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