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所有景区对教师半价优惠尚缺乏相关法律法规支持
2021-01-28 15:59
教育部
作者:

  1月28日,教育部在《关于全国所有景区票价对教师半价优惠的建议》答复中表示,现阶段,景区门票减免人群范围施行属地化管理,各地社会经济水平存在差异,景区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所承担的功能不尽相同,加之景区经营权归属情况十分复杂,实现全国所有景区对教师半价优惠尚缺乏相关法律法规支持。

  教育部介绍,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激励政策,提升教师职业成就感,提升教师职业吸引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各地积极探索,山东、安徽等多地及很多景区已制定针对教师等特定人群的门票减免政策,有些景区还设置了教师“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等。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地方政府将继续积极推动落实好景区降价措施,促进旅游综合消费能级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教育部也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推动相关降价优惠措施更多惠及广大教师,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5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5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