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工大牵头发起成立的西北高校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正式启动
2021-08-09 11:15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7月2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联合陕西高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倡议成立的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以下简称“西北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在新疆石河子市正式启动。

  近日,西北工训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教育部创客教育专家西部行活动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行。会上,西北工训研究会召开理事会议,通过了西北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章程,标志着西北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相关活动全面启动。联盟挂靠西北工训研究会,由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等60多所西北地区高校工程实践训练机构和有关企业参加。联盟以“促进交流、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创新”为宗旨,围绕持续深化课程育人与劳动育人等主题,积极开展教师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能力培养、教学观摩、教师教学竞赛、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升级,共同促进教师育人能力与质量提升。根据联盟章程,联盟将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等活动,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强化实践教学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建设。通过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搭建好这个交流互动、信息互通、工作互促、共同创新的发展平台。

  倡议推动西北工训研究会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联盟成立,是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一项重要任务。接下来,中心将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牵头作用,和西北地区各兄弟高校一道,进一步深耕工程实践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推动交流合作与教师能力提升,共同推进西北地区高校课程育人和劳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