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访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2020-12-10 14:15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12月3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访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余琦出席交流座谈。学校领导张卫红、张海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张炜表示,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交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共同举办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十周年庆典等活动,为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余琦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高度重视双方在航天创新人才基地建设、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化高校联盟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持续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推进国际化事业发展。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简称APSCO)是由亚太地区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与APSCO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建立了互信共赢的稳固合作关系。西北工业大学已连续三年招收APSCO成员国推荐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攻读学位。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APSCO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致贺电;双方举办APSCO第九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建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双方签署“学生学习实践中心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西北工业大学持续选送优秀学生赴APSCO实习实践的工作机制。10月,西北工业大学对APSCO成员国学员组织微小卫星应用培训并承办APSCO首届微小卫星大赛。11月,双方签署了“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协议”,支持APSCO成员国优秀博士在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与APSCO续签了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协议。11月,由西北工业大学与APSCO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微小卫星大会科技视频讲座上线,10余位APSCO成员国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