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日起实施,中小学教材字号不应小于小4号
2022-02-28 10: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年2月20日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对教科书、教辅材料、课业簿册、考试试卷、学习用报纸,及普通教室照明灯具和教学多媒体等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纳入管理。

  新标准对不同年级学生使用教科书的字号、字体、行距,均有不同要求。小学一、二年级的教科书用字应不小于3号字,汉字以楷体为主。小学三、四年级用字应不小于4号字,汉字以楷体和宋体为主,由楷体逐渐过渡到宋体。五至九年级和高中用字应不小于小4号字,汉字以宋体为主。

  此外,对于当前教学中常常使用的多媒体,新标准要求,教学多媒体不应出现可察觉的闪烁,符合蓝光防护要求,使用时屏幕亮度不应过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