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广东学校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这样做
2021-09-16 17:14
广东教育
作者:

  9月15日上午,2021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各地教育部门、高校、中小学校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300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八大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节约意识,强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四是强化健康意识,加大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力度;五是强化学习意识,有效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六是强化法规意识,积极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七是强化监管意识,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八是强化问责意识,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学校、落实到每一个食堂。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华南农业大学、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和东莞市东城中海未来实验小学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也观看了制止餐饮浪费的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732649 2020-01-02 09:51
教育部 2019-12-30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