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首份政策文件出台
2021-06-08 16:48
国务院新闻办
作者: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已正式印发,这是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制发的首份文件。

  意见从家庭监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6方面出发,提出25项重点任务。

  在家庭保护方面,重点提出了要加强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探索对依法收养孤儿和残疾儿童、非生父母履行监护权的家庭实施公共服务优惠;

  在学校保护方面,重点提出了要推动落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引入专业力量参与学生管理和服务,推进学校社会工作发展;

  在社会保护方面,重点提出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慈善行为导向机制,明确了专业性社会组织培育目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范围,放宽对救助对象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

  在网络保护方面,重点提出推动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业规范和行为准则,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

  在政府保护方面,重点提出了要提高长期监护专业化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临时监护工作制度。

  在司法保护方面,重点提出了要施行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或暴力伤害案件一站式取证保护机制,深化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改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