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陶春:学校要构建协同育人教育发展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0-09-27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正式印发,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作了重点部署,为国际教育指明发展方向。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国际化人才,是我国中小学校长应深入思考的问题。9月26日,清华附中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中西融合,迎接未来——新时代校长领导力高峰论坛”在清澜山学校举行,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汇聚一堂,共话基础教育阶段的国际化人才培养。
  会上圆桌论坛环节,各专家就“如何让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主任陶春建议,要构建一个协同育人的教育发展生态,并以此来促进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的高质量。她说,资源、项目、教育者、机制等,都是构建该生态的要素。其中,教育者是关键。一方面,教育者要有发现和利用资源的意识和自觉;另一方面,教育者也要有转化资源的能力,只有把资源用到教育活动中,才能使之产生教育功能。其中,机制是核心,机制能够统筹调动资源、项目、教育者的活性,驱动协同育人的教育生态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1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