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雄安新区等地将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先行先试
2020-09-05 22:05
央视新闻
作者:

  在9月5日举行的2020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说,随着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中国的教育合作伙伴已遍布全球,与188个国家和地区、46个重要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与54个国家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目前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约140万人,我国是全球最大留学生源地国。来华留学方面,中国政府设立“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助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出台来华留学生质量规范和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开展第三方质量认证,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来华留学学历生比例逐年提高,从2010年的40.5%提高到2019年的54.6%。

  目前中国在办的各级各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282个。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球4000多所大学、3万多所中小学、4.5万多所华文学校和培训机构开设了中文课程,中国以外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达2亿。

  新形势下,中国致力于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将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雄安新区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先行先试,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将支持国内高校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实现政策突破,加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将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升级版,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教育政策沟通对接,鼓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青年人才来华学习。

  将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出国留学交流,完善“平安留学”机制,持续关心关爱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通过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为出国留学受阻的中国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