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省官宣:再次延迟开学时间!
2020-02-07 08:5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1月2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大中小学延迟春季开学。

  近一周多,全国31个省市积极响应,纷纷推迟了原先制定的开学时间,其中10多个省市开学时间推迟到2月17日。

  随着疫情发展,2月5日-6日,上海、浙江、江苏和重庆再次发布重磅通知,明确表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再次推迟,2月底不开学。

  此前,内蒙古、甘肃等多地明确将开学时间推迟到了3月1日之后。

  上海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决定本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并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师生家长作出合理安排。

  开学前这段时间,学校将向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建议,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并鼓励学生进行适当体育运动和家务劳动,保持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市教委正在会同各区教育局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细致全面的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加快落实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的准备。

  重庆

  重庆市教委今(6)日发布消息: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浙江

  2月6日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十一场。

  发布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浙江省大中小学,包括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我省将密切跟踪疫情的控制情况,综合研判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从正常寒假结束到开学这段时间内,全省各地各学校将组织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开展体育锻炼,和开展劳动实践。并且提供了合适的心理健康辅导。省教育厅将加强线上教学课程的指导和监督,以保证教学质量。在这段期间,严禁学校组织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和节庆活动,各类面向学生的培训机构,也要暂停线下的各类服务。

  江苏

  江苏全省学校延迟开学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延迟开学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

  其余各省开学时间汇总(截止到2月6日)

  湖北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

  湖南

  1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28日,有消息称湖南省长沙市有些地方的中小学生寒假开学时间将延迟到2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延迟开学时间正在审批。

  1月3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其中明确全省高等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

  北京

  1月26日,北京市教委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贵州

  1月26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决定调整全省春季开学时间,省内高校、职业院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安徽

  1月26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紧急通知,严禁提前开学。各地各学校不得擅自开学。

  1月29日,安徽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陕西

  1月26日晚,陕西发布《关于推迟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各高等学校一律不得提前开学和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同时做好推迟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预案。

  海南

  1月26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启动全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通知》,要求各市县教育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特别要提前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

  辽宁

  1月27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全省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授课,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1月31日,辽宁省明确,省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天津

  1月27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关于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广西

  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延迟开学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吉林

  1月27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推迟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

  新疆

  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决定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福建

  1月27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更改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目前延期没有设置明确的时间表,开学时间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判据确定,一切以保证师生健康为前提。

  从目前情况看,春季开学时间预计要到2月16日之后,具体而言。时间仍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综合研判确定。

  内蒙

  自治区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区内外高校艺术类专业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报名和开考时间一并推迟。

  具体开学时间和报名、开考时间,均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由自治区教育厅提前向社会公布。

  黑龙江

  各类幼儿园在2月17日前不得开园,具体开园时间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另行通知;普通中小学(含民办)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暂按原定的3月2日开学时间执行;普通高等学校3月1日以后开学。同时,技工院校也将推迟开学,职业培训机构延缓举办各类职业培训活动。

  河北

  1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决定全省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山西

  1月28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广东

  1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广东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本行政区域内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江西

  1月29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春季学期2月17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未获得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云南

  1月29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省内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学校和培训机构,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

  青海

  1月29日,青海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省教育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一确定,后续通知。

  山东

  1月30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山东省内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四川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号)要求,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在川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机构,不早于2月17日(农历正月廿四)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评估批准后方可开学。

  宁夏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推迟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决定全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甘肃

  1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正式对外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预通知》,延迟甘肃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3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省教育厅未通知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

  河南

  1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答记者问时介绍,中小学、幼儿园推迟至2月17日之后,大专院校根据教育部规定制定开学日期,但也应该在2月17日以后。

  西藏

  暂未通知延迟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2-06-1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