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精彩抢先看!
2018-09-30 15:28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作者: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2000年起每年主办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2018年10月18-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提出三十五周年。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放眼全球,开放融通的潮流持续向前,人类依存不断加深,世界各国紧密相连。中国的教育现代化进程离不开国际化的视角与战略,世界教育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方案”和“中国贡献”。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结合国内外的教育发展趋势,今年年会的主题确定为“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从而促进各国乃至全球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携手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合作。

  一、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

  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是年会的重磅活动,将于10月19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召开,包括开幕致辞、主旨发言和专题研讨三部分。



  开幕致辞环节,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生将做重要讲话,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玛丽娜·布若维斯卡亚女士将代表主宾国发言,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先生也将为大会致辞。 


  主旨发言环节,航天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和俄罗斯前副总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董事长、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教授将莅临大会做主旨演讲。 

  专题研讨环节则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博士、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拉里萨·叶夫列莫娃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女士、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博士、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兼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艾斯特·布里梅尔博士和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学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尤迪理女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