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8月以来相关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情况
2021-10-26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8月以来相关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8部门向各省级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印发三年来,相关部门、各地和学校紧紧围绕影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键因素,充分调动学校、儿童青少年、医疗卫生机构、家庭等相关方面力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近视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进展与成效。以下是发布会主要内容:

  教育部:将增设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和健康管理等方面专业

  教育部:基本实现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注重发挥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方法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

  教育部:“双减”后体育老师严重不足,探索退役运动员兼职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加强青少年体育、促进近视防控和视觉健康工作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