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秋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及“双减”“五项管理”督导有关情况
2021-08-30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30日,教育部召开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秋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及“双减”“五项管理”督导有关情况。

  目前,除个别地方暂缓开学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1号安全正常开学。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落实中办、国办的重要文件,教育部将有哪些新的要求?学校又将会发生哪些新的变化?来看发布会的内容。

  教育部:坚决把过重作业负担压减下来

  教育部: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置重点班,不得按考试结果给学生排座位

  教育部: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

  教育部:可统筹安排教师“弹性上下班” 对参加课后服务的教师给予补助

  教育部:双减督导列为“一号工程”,已收到八千多条相关举报

  老师减负、家长增负?国务院教督委:各地普遍存在学校“一头热”

  学科培训转向家庭、地下怎么办?教育部回应

  少儿英语、数理思维、国学等是否属于学科类培训?教育部回应

  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如何督办?教育部回应

  教育部:坚决禁止将课后服务变成集体教学或补课,如果发现将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