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楼艺梦”主题展览在荷兰海牙开幕
2022-04-12 15:59
人民网
作者:
谈践大使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人民网海牙4月1日电 (记者张朋辉)3月31日,“红楼艺梦”主题展览在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荷中友好协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谈践大使在致辞中说,《红楼梦》被誉为中国四大名著之首,具有世界影响力。感谢三位译者耗费多年心血将这部巨著介绍给荷兰读者,完成全本翻译,并在中荷建交50周年之际付梓出版。希望荷兰民众通过本书更多了解中国古典文明和中国传统哲学,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首部荷兰语全译本120回《红楼梦》在本次展览中亮相。荷兰语《红楼梦》共4卷,由林恪、哥舒玺思和马苏菲三位荷兰汉学家和翻译家历经13年合作完成,去年11月在荷兰正式出版。
  “红楼艺梦”主题展览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展览分为“艺文红楼”“艺观红楼”和“艺影红楼”三部分,展出了《红楼梦》中外文译本及其他相关书画和影音作品。
  展览布局借鉴了江南园林亭台回廊的元素,展示多版本、多语种的《红楼梦》及相关画作、书法等作品。展览为开放式,观众可以翻阅多国语言译本小说、画册等。展览还专设儿童互动区域,孩子们可以循着大观园地图,勾描红楼梦人物,在游戏中体验经典。
  “红楼艺梦”主题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其间还将举办《红楼梦》诗歌鉴赏、重温经典和红楼美食等主题活动。
林恪、哥舒玺思在观看展览。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2-02-17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