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那森巴特·奥云巴特 新的希望和机遇
2022-02-17 11:01
人民日报
作者:
  体育能够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坚定人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意志
  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北京这座我曾经留学的城市,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我为此倍感自豪。
  14年前,北京成为蒙古国运动员的“福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蒙古国运动员获得我们国家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和残奥会金牌,翻开了蒙古国奥运史的新篇章。蒙古国人民至今仍然经常谈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年,我作为蒙古国体育官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开幕式上,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
  如今,北京冬奥会再次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和东方文明的绝佳机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既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也很好地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一直非常关注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组织工作,通过中国媒体了解相关进展。我认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组织工作十分出色。透过北京冬奥会高水平的筹办和组织工作,国际社会看到中国重信守诺的担当精神。北京冬奥会高度重视环保。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位于首钢老厂区,通过改造,昔日的旧厂房变成了现代化的办公场所。我还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将全部实现碳中和,并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绿色电力全覆盖。张家口市建成了符合国际标准的滑雪赛场。今后,滑雪旅游将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北京冬奥会无疑会让更多中国人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至今已有超过3亿人参与,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也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对于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国家来说,确保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安全非常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我们理解和尊重中国为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我相信,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会激励各国各地区参赛运动员,给他们以鼓励和信心。
  体育能够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坚定人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意志。作为山水相连的友好近邻,蒙古国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赴华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他表示,中方克服疫情困难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给世界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北京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向世界展现了开放、自信、多彩的中国形象。相信北京冬奥会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
  (作者为蒙古国残奥会前秘书长那森巴特·奥云巴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神州学人 2022-02-16 10:24
神州学人 2022-02-16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