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汉语桥 走进中资企业”印尼学生商务汉语项目圆满收官
2022-03-16 10:25
东北财经大学
作者:
  2022年2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汉语桥 走进中资企业”印尼学生商务汉语短期项目圆满收官。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印明鹤、教师代表璩龙林、项目授课教师、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1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在线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杨田老师主持。
  印明鹤副院长代表东北财经大学致辞。她首先向顺利完成本次体验项目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体验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在短短的9天里,同学们通过“直播课程+视频课程+线上活动”的形式圆满完成了“汉语桥 走进中资企业”体验项目。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商务汉语知识,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走进机车摇篮——中国中车集团,了解了中国机车业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速度。印明鹤副院长希望此次体验活动能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带来难忘的体验,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能够在疫情结束之后相聚在美丽的东财校园。
  随后,璩龙林老师代表项目授课教师讲话。他说,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学习商务汉语知识的同时,点播课程了解了当代中国经济,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走进了中国机车的摇篮——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璩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好汉语,成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交流与沟通的桥梁。
  印度尼西亚张冬香代表学生发言。她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东北财经大学能够给予他这次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经济与文化的机会,也对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达衷心的感谢。她说,汉语作为世界上学习人数最多的语言,印度尼西亚与中国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学习商务汉语相关内容,能够让自己更加了解中国,在未来也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做中印尼两国交流的使者。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赖易欢同学在发言中也表示,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他收获颇丰,自己的汉语水平也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可以到中国留学,学习中国文化,最后,他用中国的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汉语。
  本次体验营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却收获满满。基础班的学员夏萌兮说,中文课非常有意思,虽然学习汉语对自己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但是老师们生动的讲述和耐心的解答,让课堂变得丰富多彩。因此,我也学习到非常多的商务汉语知识。印度尼西亚的美丽同学也表示,这几天的学习很快乐,既练习了中文、学习了商务汉语知识,同时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很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东北财经大学提供的汉语学习平台,并用“活到老,学到老”激励自己和其他同学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学的Adeline Pahoa同学十分感谢东北财经大学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她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中国,到大连学习。印度尼西亚峇淡慈容学校刘德芬校长在发言中强调,这几天的学习非常有趣,商务汉语是学生汉语知识中的短板,非常有幸能够跟东北财经大学合作,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深入合作,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商务汉语知识。
  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带领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体验营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依然不减。营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