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2015·乘势而上——2015中国教育在线年终总评榜
2015-12-14 18: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教育2015·乘势而上

  —2015中国教育在线年终盘点暨年终总评榜—

  近年来的每一年,在媒体展望一年教育改革和发展时,都曾被称为“教改元年”。这传递出社会舆论对教改的呼声。但遗憾的是,每一年到年终盘点时,大家都遗憾地发现,真正的教改动作并不多,诸多舆论期待的关键教改,比如高考改革、大学综合改革等,并没有实质性启动。

  2015年,这一局面终被打破。今年年初,教育部长袁贵仁在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年。”

  回头看2015年,各种教育改革之“势起”历历在目:

  多元评价是“势”:《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以来,浙江、上海两地试点已有一年;全国其余29个省份均已形成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高考加分“瘦身”;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了新的制度设计;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多项教育改革政策在“落地生根”,新常态下的中国教育正在回归本质。

  互联网+教育是“势”:2015年不仅各类在线教育机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互联网+”也给传统教育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教育的跨界融合、大数据等都成了2015年的关键词。

  创新创业是“势”,万众创业呼唤创新;职业教育大发展是“势”,职教春天已然来临;高等教育转型是“势”,提高教育质量,争创世界一流……

  2015年教育改革发展加速前进,随之涌现了一批“乘势而上”的教育改革践行者、教育发展助力者和教育创新领跑者。中国教育在线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改革思路和重大部署,加强教育系统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和工作成就的宣传,积极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加强对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宣传引导。2015年年底,中国教育在线将延续举行大型在线回顾评选活动,暨中国教育在线2015年年终总评榜。旨在鼓励在过去这一年里对中国教育变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组织,感谢和嘉奖他们在过去一年,为了教育发展和社会福祉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

2015中国教育在线年终总评榜

点击图片进入投票

  评选活动将侧重于课外辅导、在线教育、儿童教育、职业教育、考研机构、英语培训、教育装备、教育领域新锐创业人物八个方面,在严格考核并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充分聆听网友声音,深入了解各方意见,在综合评鉴代表人物和企业相关情况之后,对最终当选2015年度获奖代表人物与优秀企业进行在线公布和展示。另,围绕此次“年终总评榜”,中国教育在线还将展开一系列的内容盘点和话题讨论,对2015一年的重大教育政策、事件、人物、数据报告、教育发声等内容进行盘点,并在网页推广呈现。

  奖项设置

  此次评选为纯公益方向的公平评选活动,将在指定教育领域内进行网友票选和奖项评定,每个领域评选出5个获奖者。

  课外辅导:最具品牌实力课外辅导机构(5个)

  在线教育:最具创新精神在线教育品牌(5个)

  职业教育:最具特色职业教育品牌(5个)

  儿童教育:最受信赖儿童教育品牌(5个)

  考研机构:最具市场竞争力考研辅导机构(5个)

  教育装备:最受用户欢迎教育装备(5个)

  英语培训:最具影响力英语培训品牌(5个)

  教育人物:教育领域新锐创业人物(5个)

  投票时间:12月10日--12月31日

  投票方式:点击参选机构/人物下方的“投票”按钮即可,一个IP地址每天只能投一次,每次只能投一票,严禁刷票。

  此次评选为纯公益方向的公平评选活动,将在指定教育领域内进行网友票选和奖项评定,每个领域评选出5个获奖者。获奖榜单将于2016年1月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4:05
denglou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9 17:27
18250292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8 09:51
W0201604184147763581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