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度四大教育技术趋势盘点:科技驱动教育
2016-12-29 17: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6年是个大限,在线教育资本市场突然遇冷,进入商业模式验证期。大家都在借力科技寻突围,尽管融资的热度和额度均在下降,但不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都认为,在线教育市场依然很广阔。

  对于未来的突破点,从业者们认为主要在两方面,一是大领域中的细分场景,找寻最先有可能盈利的渠道;二是借力科技手段,完善产品,提供线下教育没有的服务,以此引流用户。从技术来看,在线教育搭上直播、VR,能否成为在线教育的“转型捷径”?下面为您盘点2016年教育领域的“技术之变”。

2016年度四大教育技术趋势盘点

  直播

  2016年被称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直播+行业”模式,是促使直播行业转型、向外延展的重要方向。直播的热风也同样吹进了在线教育行业。教育直播这一新兴领域逐渐火热起来,不仅受到资本市场和平台机构的青睐,甚至出现了时薪达到万元的“网红”直播教师。

  多位业内人士一度认为,在线教育直播的开启,是对变现模式的重要尝试。在线教育想要盈利,很大程度需要融合线下教育的变现模式,而直播是在线教育最值得探索的变现方式,是在线教育公司获得收入的关键点,因为相比于录播的教材教辅角色,直播为老师对学生的服务创造条件。

  老师好CEO李晓滨认为,教育与直播会进入深度融合期,技术及产品会持续升级并愈发成熟,改造在线教育的现有模式,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更好的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提升在线教育的整体效率,教育信息化进程会全面加速。

  另外,2016年直播技术带火了名师,名师IP化将成为趋势,明星老师将全面具备移动端输出优质教育内容的能力,成为在线教育发展的核心人才,具有优质用户口碑及个人影响力的独立老师品牌将会不断涌现。2016年“名师+直播”模式不断突破创新。目前已经出现出一批明星老师,像衡水化学老师赵海燕、上海高考作文名师邓新华等,不仅获得可观的个人收益,个人影响力也获得迅速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直播的噱头如何巨大,想要在在线教育行业获得成功,就必须顺应教育产品的发展轨迹,如何把直播与教育更好结合,是每个在线教育产品和从业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只有将知识共享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社会共识,教育直播才有可能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颠覆式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4:05
denglou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8 09:51
W02016041841477635814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4 18:10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