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2022-03-31 09:5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3月30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捐赠仪式前,北航校长徐惠彬会见了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副秘书长刁美玲,北航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张慧渊主持。

3月30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北航举行

  小米公益基金会设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资助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聚焦领域为:航空航天、信息电子、先进制造、先进材料、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交通运输、前沿交叉等。北航是首批获得“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支持的高校之一。

捐赠仪式前,徐惠彬会见王川

  徐惠彬向小米集团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支持、在北航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调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要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为新中国国防事业特别是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小米集团和北航在建设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健全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目标上有高度一致的愿景和使命。北航将充分用好“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强化青年人才引育,持续产出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徐惠彬向王川介绍北航情况

  赵罡在致辞中对小米集团长远的战略眼光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他介绍了北航建校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和贡献。他表示,民族振兴靠人才,“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着眼于支持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学校也将采取各项政策助力青年拔尖人才更好更快成长发展。希望以本次捐赠为契机,为今后校企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牢基础。

赵罡致辞

  王川介绍了小米的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他表示,小米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致力于“让每个人享受科技的乐趣”。小米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中国制造在全球崛起的时代东风,众多加盟小米的北航校友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小米公益基金会长期关注教育领域,“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促进北航青年科研人才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潜心科研、立德树人。未来,希望北航向小米输送更多人才,双方在更多领域强化交流合作,携手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王川致辞

  北航人事处处长张义介绍了北航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捐赠项目将优先支持与小米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和项目产品开发急需关系密切的学科方向。学校人事工作将不负信任,鼓励青年人才挑战担当,培育一批新兴交叉领域的开拓原始创新,推进成果转化。

  北航有360余名校友在小米集团工作。仪式上,小米集团北航校友代表陈维扬、乔忠良先后发言,回忆了在北航学习时的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期待未来能继续回馈北航,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陈维扬、乔忠良发言

  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与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分别代表小米公益基金会和北航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小米公益基金会和北航签署捐赠协议

  北航副校长刘树春代表学校为小米集团副总裁王川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刘树春代表学校为王川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技术委员会、生态链智能硬件部、软件部,小米公益基金会综合管理部,北航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校友联络发展处、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