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15 1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4月14日上午,北航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副区长蔡小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张广,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广主持。

北航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刘学亮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市大兴区的整体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大兴区发展态势良好,具有的连通雄安新区、辐射京津冀的区位优势显著,大兴区紧密围绕“三区一门户”的功能定位,全面实施“产业强区”战略,积极构建“新国门”高精尖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北航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在航空航天等科技领域硕果累累,大兴区将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方位推进与北航的深度合作,努力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增添力量。

北京市大兴区区长刘学亮讲话

  徐惠彬在讲话中介绍了北航的历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作为在京高校,北航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离不开北京市的鼎力支持,北航也以实际行动服务着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兴区作为北京的“南大门”,在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开放平台、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等多个领域都承担了重要使命,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北航与大兴区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希望能够将学校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工交叉等领域的优势与大兴区政策、资源、产业等多方面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加强人才交流和培养,把论文写在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上。

北航校长徐惠彬讲话

  随后,与会双方就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大兴区副区长蔡小军和北航副校长张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兴区区长刘学亮、区经信局局长高炳仰,北航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赵罡见证签约。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整合资源、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大兴区的区位、政策、产业优势和北航的科研、人才、学科优势,重点围绕大兴区航空航天、智能装备、临空经济、医工等产业发展需求,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培育产业集群,探索校地创新合作新模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兴区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促投中心、区委组织部、临空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北航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内合作处、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飞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