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成立仪式并致辞
2021-12-21 10:5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2月16日,由中国国际农业合作促进协会和中国作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发起支持单位的2021年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会上举行了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成立仪式。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致辞,并受聘担任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副主席。

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启动

孙其信校长受聘担任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副主席

  孙其信在致辞中指出,打赢种业翻身仗是党中央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新起点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由中国国际农业合作促进协会和中国作物学会共同举办国家种业科学家大会并发起成立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联合体),汇聚全球种业科技优势资源和科学家力量,联合各级政府及高水平种业科技企业,探索种业科技创新模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打造种业科技大国重器、支撑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示范。

孙其信校长致辞

  孙其信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着116年历史的中国最高等农业学府,自成立以来为新中国各个阶段的农业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作物、畜禽种业方面也创制出了以“农大108玉米”为代表的一大批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更高水平和更大力度服务打赢种业翻身仗战略部署,已经出台了“种业科技创新十大行动”,重点围绕农作物、畜禽、园艺、草业等种业重大需求,打造种业战略科技力量,引领种业创新发展。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种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作为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者,也将切实履行联盟副主席的职责,以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深度参与国际种业科学家联盟的运行和建设,全力以赴为国家种业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联盟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种子科学家交流合作平台,逐步深度融合、整合国内外科学家资源,联系国内外重点科研机构、企业和社会力量、社会资本、为国家种业科技创新、成就和优秀育种专家,提供国内外孵化器支持团队;为中国种业体制、机制创新和深化国际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凝聚智慧。联盟筹备期间,已有1300多名注册科学家成员。

  学校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教授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