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大“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2-04-24 11:10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4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东区43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仪式,仪式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主持。

林万龙讲话

  林万龙对联合申报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进步,不断推进着教育方式的变革与创新。构建教育信息化环境,打造人才培养信息化教育体系,打破教师、学生、课程等之间的隔离,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趋势,需要先进技术支撑。中国农业大学一直坚持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希望校企双方密切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认真梳理教学信息化面对的痛点与难点,通过清单式任务对接开展实质性合作,努力打造智慧教育高校样板。

颁发聘书

  会上,林万龙为北京联通、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颁发聘书。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对项目背景做详细介绍,校企双方还围绕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布“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中国农大组织申报的《“5G+智慧教育”助推涉农类高校人才培养》项目获评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融合类”项目。

  学校将与联合申报单位共同深入推进基于5G网络和技术的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智慧教学、综合评价、智慧校园以及“校园-基地”互动智慧农业教育等业务的融合应用与模式创新,在5G+沉浸式教学、互动教学、学生与教师大数据分析评价、培养方案达成度分析、校园安全专网、智联校园、智慧农业教育、数字孪生科技小院等八个方面进行建设和实践,积极推动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翻转课堂和混合式学习教学改革,推动高校管理与服务模式转变,全面提升学校数据决策支撑及数据治理能力,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企业负责人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