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1 14:39
东北大学
作者:

  6月25日下午,沈阳市金融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东北大学—麟龙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省科技厅厅长王力威,沈阳市副市长单义,市科技局、浑南区政府负责人,东北大学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软件学院负责人,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软件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东北大学与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研发面向金融信息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共性技术、行业引领技术和产品,着力融合科技创新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产品股份制为载体形成基础理论、原创技术、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的全产品链协同创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并且在实践中培养创新型特色化软件人才。

  会上,软件学院院长张斌和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忠威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沈阳市金融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筹)正式揭牌运营。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东北大学的人才及科研能力为支撑,以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及市场优势为依靠,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捐赠、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将面向智能金融和普惠金融,在智能投顾、智能量化、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前沿技术、行业共性技术、麟龙科技业务关键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双方将结合东北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金融科技建设,建立智慧金融软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合体,在教学资源、项目实践、实习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以普惠金融技术创新研究院和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为基础,以产品股份制为支持,形成核心技术,制度性支撑建设沈阳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技术研究院。双方将设立科技奖励基金,奖励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在智慧金融领域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学生。

  会前,王明玉、冯夏庭一行走访参观了沈阳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文化及发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