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新增4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1-06-21 16:36
四川大学
作者:

  四川大学从2020年开始设立数学经济学等4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面向高考招生。2021年,进一步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与法学等4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 2020设立 /

  “数学经济学”集成四川大学数学和经济学两大基础学科优势的人才,突破学科专业壁垒,着力培养社会发展所急需的数学与经济学交叉融合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是培养未来高端经济学人才的重要孵化举措。

  “计算生物学”通过生物科学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的深度融合,培养系统地掌握数理统计、计算机和生命科学的基本知识,具有对超复杂生命大数据及其他社会急需的复杂大数据机进行计算、处理和研究技能的复合型、宽口径、高素质人才。

  “法医学与法学”适应依法治国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司法改革的需要,培养具有扎实医学基础知识和系统法学专业知识、良好思维判断及分析问题能力,能在政法战线相关机构从事医学和法学交叉工作的复合型高端、精英人才。

  “口腔数字化技术”是华西口腔医学院与软件学院的强强联合,以培养“口腔医学技术+信息技术”跨学科人才为目标,实现数字化时代对口腔医学技术人才培养新的需求。

/ 2021年新增 /

  “网络空间安全与法学”培养既懂网络安全又懂法律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以更好满足信息时代对网络安全和涉网法律高端人才的战略性需求。毕业生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从事网络安全以及涉网法律相关的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

  “护理学与管理学” 面向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医学发展及社会、经济发展对医学技术复合型人才要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交叉学科知识、熟练护理技能的护理管理学交叉学科复合型领军人才。

  “医学技术与智能制造”培养具有工科功底、理科思维、医学基础,既掌握基础医学基本理论、临床医学以及各类医学技术基本知识,又掌握医疗设备制造开发知识,能够进行高附加值医疗设备的改进研发和应用的未来医疗领域急需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预防医学与软件工程”顺应社会发展对预防医学数字化技术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定位公共卫生体系全产业链的发展,培养具有公共卫生医学基本理论和软件工程知识,能够运用专业知识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解决复杂公共卫生问题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