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签署深化院校合作方案 共建联合创新研究院
2022-05-11 11:10
四川大学
作者:

  5月7日,四川大学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签订暨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万钢、院长王丛林、顾问周定文,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褚良银,及校院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周定文主持。

  仪式上,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主任贾昊鹏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褚良银副校长和王丛林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王建国书记和万钢书记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根据合作方案,校院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打造四川省示范性联合创新体,争创全国示范联合创新体;进一步扩大科研合作范围,加大科研协同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联合培养博士,推动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

  王丛林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的签订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两年来,双方在创新平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推动四川省创新联合体的建设,争创全国示范联合创新体;提升双方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依托联合创新研究院构建协同创新体系;联合培养一流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万钢书记在讲话中对双方深化院校合作方案的签订和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双方的合作由小到大,由浅入深,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双方深化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联合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性的创新联合体、创新技术的策源地、一流人才的蓄水池、学术交流的枢纽带,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建国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双方合作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双方共同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四川大学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校院双方深化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川大高度重视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合作。两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教协同与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推动各自事业发展、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方案的签署和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落实落地各项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的联合培养,加快联合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共同推动美好的合作愿景成为精彩现实,结出累累硕果,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