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全国首个土地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
2021-03-10 11:27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根据教育部近日下发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土地学院申请的全国首个“土地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90205T)通过教育部审批。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自2017年年底成立后,坚持新时代下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推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培养高端土地科技人才、实现土地科技原始创新、支撑国家土地资源安全战略为目标,在生态文明新时代背景下,瞄准耕地保护、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乡村振兴、国土空间优化配置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申请设立了“土地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基本构建起土地资源科学,空间规划与治理,土地信息技术,土地利用工程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学科框架体系。

  土地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是构建土地科学与技术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以德才兼备、扎实理学基础、全面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国家迫切需求的土地科学与技术人才为目标,培养具备拥有宽厚的地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及工程技术,具备从国家到区域的耕地保护、土地资源利用及管理科学理论、土地信息及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而设置。也是开展新农科建设,加强理、工、管学科与农学等专业深度融合,培养综合性人才重要举措,将采取一个专业——土地科学与技术,三个方向——土地资源管理、土地信息技术、土地利用工程的培养模式,培养出具有破解我国土地资源紧缺瓶颈和提升土地科技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与领军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