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88.43%,本科生月收入7688元
2021-01-11 13:5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暨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2020届毕业生为7018人,整体就业率为88.43%,本科生月收入为7688元。

  一、毕业生规模和结构

  暨南大学2020届纳入派遣的总毕业生人数为7018人,其中本科毕业生人数为4191人,硕士毕业生人数为2656人,博士毕业生人数为171人。

毕业生人数及结构

  二、毕业生就业率及去向

  截至2020年12月底,暨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为88.43%,其中本科毕业生为83.11%,硕士毕业生为96.27%,博士毕业生为97.08%。

  暨南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最主要的毕业去向是“民营企业”(39.9%),其后依次是“国内升学”(18.6%)、“境外升学”(12.4%)等。

本科毕业去向分布

  注:表中数据均保留一位小数,由于四舍五入,相加可能不等于 100%。

  就业率反映了毕业生毕业的落实情况,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的计算公式为:

  毕业生就业率=(已就业毕业生人数÷毕业生总人数)×100%

  毕业生总人数=已就业毕业生人数+待就业毕业生人数+暂时不就业毕业生人数

  已就业毕业生包括:就业、升学。

  三、毕业生薪酬水平

  暨南大学2020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的月收入分别为7688元、9263元、12542元。各学历层次的月收入较上届均有提升,其中博士毕业生月收入提升较多,具体来说博士毕业生从事研究人员工作的比例上升较多,其月收入(14556元)相对较高。

毕业生的月收入

  数据来源:麦可思-暨南大学 2020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数据。

  点击链接下载《暨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全文

  来源:暨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