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04 09:4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12月3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党组副书记陈国瑛,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徐惠彬主持。

  曹淑敏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长期以来对北航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明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发挥好重要院所高校国家队作用,这也为双方合作点出了明确的方向。北航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传承至今。航天科工集团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始终牢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使命,为航天强国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强调,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在深厚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共同探索航天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建设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袁洁对北航长期奉献航天事业和关心支持航天科工集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整体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袁洁表示,航天科工全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一是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科技技术,共同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二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新要求,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围绕平台建设等方面,在优势专业中开展战略研究;四是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共享,在信息化和智能化等相关专业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不断丰富合作内涵,产生合作新成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随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上,王云鹏和陈国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办公室主任苏庆元、科技与质量部部长郑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辛大广,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赵罡、校长助理王荣桥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突出实效、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以技术创新促进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行还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无人系统研究院和智能微纳创新中心。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室、科技与质量部、人力资源部、二院、三院、三江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