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与呼和浩特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15 13:20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0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齐鹏飞、副校长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会见了到访的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一行。双方就加强市校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靳诺对常培忠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作为中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呼和浩特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亦为推进市校深度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广阔前景。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展开战略合作,始终致力于将学科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动能和社会服务资源,主动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今后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推动共同发展。

  常培忠对人民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高地三大教学特色,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呼和浩特市将用积极、暖心、周到的人才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在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顾涛在座谈会发表致辞。他表示,2018年12月,中国人民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双方积极落实协议相关规定,加强合作交流,在教育科研、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探索建立了多层次的交流机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呼和浩特市与人民大学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大学与呼和浩特市签署市校合作协议,就是要在前期区校合作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将中国人民大学强大的智力、学科、人才优势与呼和浩特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结合好,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市校、区校合作。

  座谈会上,常培忠与顾涛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呼和浩特市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张晓明,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佟永兴,市科技局局长郭成岗,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利音,市驻京联络处主任钟涛,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校长王建学及相关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段成荣及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文化科技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