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 校长孙友宏一行到通州新校区调研
2022-04-02 09:34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3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一行到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马俊杰、孙友宏一行在西区学部楼一期项目工地听取了通州新校区智慧建造系统和工程分步分项样板的介绍,在学生宿舍组团参观了宿舍样板间,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介绍了宿舍楼公共空间规划、宿舍内部设计、设备家具配置等情况,马俊杰、孙友宏一行对学生宿舍建设过程中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做法表示肯定。

  工地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朱信凯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国家重大项目,新校区规划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站在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谋划工作。新校区在建设过程中落实党建引领基建、党建基建一体化建设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规划建设工作。朱信凯还介绍了新校区队伍建设和派驻监审体制的情况,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培养塑造了一支政治上忠诚、业务上过硬的铁军队伍。

  座谈会上李明汇报了通州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导则、专项规划、专项设计、建筑设计和建设进度等情况。随后双方就通州新校区功能布局、规划设计及学校建设队伍的组织架构、队伍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孙友宏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计划筹建新校区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规划设计理念先进、建设工作推进迅速,许多设计理念、建设经验和管理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马俊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的规划理念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做法,表示这次调研将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雄安新区办学提供有益经验,并祝愿中国人民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人大气派”的新时代示范校园。

  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大锰,副校长段翔,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武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季荣生,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远彪,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闫德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刚;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甫银,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波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