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评“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2020-10-15 11:0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日前,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教育部学位中心负责人、北京市学位办负责人、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北京地区近150个学位授予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2018/2019学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对学位授予单位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的实时性、准确性及规范性等方面的综合考评,北京市学位办共评选出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30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因优异的工作表现再次获评“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教务处苏隆获评“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会上通报了2018/2019学年度及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学位授予单位实时报送工作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2019学年度共计报送11135人的学位授予信息,各类别学位授予数据的实时报送率均为100%,学位照片匹配率100%,报送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会议传达讲解了国务院学位办制定的《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工作规程》(学位办〔2020〕8号)、《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京学位办〔2020〕1号)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工作职责。

  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是学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进行学位授予管理,向社会提供学位认证等信息服务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对提高管理水平、科学决策具有重要作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历来受到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重视和支持,研究生院学位办作为该项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本着对学位获得者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统筹协调教务处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协同部门,高效有序完成历次报送工作,保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的完整、准确、规范和及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