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60余名专家代表齐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商植保科技创新
2020-09-11 08:5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9月5日,植物保护科技创新高端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及学院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康振生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分别主持会议。

校长吴普特致辞(付文婷 摄)

  吴普特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学校“12345”发展思路,并希望与会专家借助本次论坛充分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更好地推动植物保护学科发展。

专家学术报告

  吴孔明院士以“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与防控”为题作了报告,从发生危害背景、入侵动态、迁飞监测、发生危害趋势、防控技术措施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构建国际防控利益共同体的新思路。康乐院士以“蝗虫群聚的奥秘”为题,揭示了飞蝗群聚信息素并进行了功能验证,为提高蝗灾的预测和防治水平、开发新的控制方法提供了重要线索。宋宝安院士围绕“绿色农药创制研究及展望”,分析了世界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及目前我国农药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绿色农药清洁化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对我国农药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郭军教授、靖湘峰副教授和雷鹏副教授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交流了植物保护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农业农村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实验室“十三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就实验室“十四五”建设规划开展了充分研讨,为实验室运行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论坛为校内外专家提供了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植物保护学科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促进绿色植保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参会代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