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神木侵蚀与环境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
2020-08-13 16: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8月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神木试验站“神木侵蚀与环境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副校长钱永华和神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二伟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言。

揭牌现场合影

  揭牌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神木侵蚀与环境试验站站长樊军研究员介绍了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未来的发展定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综合处处长齐涛宣读了关于神木站获批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文件。

  鲍二伟在发言中代表神木市委和市政府对神木站获批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神木试验站科研人员在艰苦生活条件下默默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提供科研支撑及在神木经济和生态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神木站的发展,加强神木市与神木站之间的沟通,创造条件,让科研工作者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继续坚守科研事业,为神木市的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钱永华表示,神木站入选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既是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重视开展野外定位科学研究的认可,也是神木站科技工作者近30年坚守野外科研工作一线的结果,标志着神木站建设进入新的时期。期望神木站依据新时期国家科技创新和各学科领域科技发展需要,围绕实施生态文明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与神木市合作,更好发挥神木站作为野外科学观测站、教学实习基地、科研基础平台、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和功能,主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地方发展需求。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神木市与神木站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座谈,一致表示要在更高的层面上进行多渠道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建神木站,共同助力神木市和神木站的发展。

  据悉,教育部2019年开展了教育部野外站认定工作,经评审和研究,选拔了一批野外台站,神木站是首批被教育部认定的52个野外站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