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指导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办学工作
2020-07-16 14:48
武汉大学
作者:

  7月14日,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武汉市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一行前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简称“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召开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办学现场工作会。

  窦贤康表示,近年来,武汉大学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这离不开省市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武汉大学与网络安全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武汉大学办学发展空间。校地携手,共同推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设。他对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二是注重本科生教育,保证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基地入驻企业的优势,邀请企业人才来校授课,拓宽学子视野。三是要根据办学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薪酬体系和评价标准,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要用好地方政策,促进学院发展,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武大力量。

  杨泽发表示,武汉大学是地处武汉市的双一流大学,武汉市政府一贯非常重视其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基地风景优美,设施完善,未来也非常欢迎武汉大学其他相关院系入驻,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助推武汉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随后,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汇报了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的有关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与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他就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后的工作目标与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窦贤康、杨泽发一行参观了学生宿舍楼和新珈楼(一号教学实验楼),了解了网络安全学院软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是该基地一期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竣工交付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的网络安全学院将整体入驻,共同打造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武汉大学成立了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新校区工作专班,切实解决网络安全学院双校区办学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学校将出台支持网络安全学院双校区办学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并按照搬迁时间节点要求做好相应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