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批准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
2020-07-14 16:12
教育部
作者:

  6月30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同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的函》。文件指出,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同时撤销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的建制。

教育部关于同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的函

教发函〔2020〕41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2019年度本科学校设置有关事项的函》(湘政函〔2019〕83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将“湖南科技工程学院(暂定)”调整为“湘潭理工学院”的报告》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为湘潭理工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43012651;同时撤销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的建制。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湘潭理工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由你省负责管理。

  二、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四、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为15000人。

  五、湖南工商大学、湖南铭泰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应逐项落实双方签订的《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转设相关事宜协议书》,以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

  六、我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望你省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督促举办者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附件:1.湘潭理工学院办学许可证信息

     2.湘潭理工学院章程

教育部

2020年6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