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语海外合作孔子学院:中国加油,我们的心在一起!
2020-02-05 10:23
北京语言大学
作者: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海外国人的心,疫情面前,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注定充满了感动。北语海外孔子学院的师生时刻关注疫情,虽然他们不能奔赴战场,但一声声加油,坚定有力;一声声祝福,充满希望。他们正用自己的真心传递温暖,传递祝福。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募捐物资,助力武汉

  灾难无情,世界有爱。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的老师们来自中国的五湖四海,亚特兰大与中国有十三个小时的时差,但是牵挂祖国的心却没有时差。每天的疫情进展牵动着孔院人的心,孔院为疫情的不断扩散而担忧难过,也为疫情治疗的新成果而欢欣鼓舞。

  孔院的全体教师、志愿者向所有投身于这场疫情防卫战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孔院已经开始在佐治亚州立大学进行医疗用品的募捐活动,预计将在一周后将物品寄往国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世界人民依然期待着樱花盛开之时,去吃一碗飘香的热干面,去和中国说一句“你好,中国”!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西密歇根大学中文项目学生罗良岳2020年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西密大与北语的合作项目,于夏天前往北语交流学习,他每天都在关注着中国的疫情发展。“我喜欢学习语言,但从没有一个语言像中文这样吸引我,有护照以后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中国。盼望疫情尽快过去,期待我的中国行尽早实现!祝福中国!”

  除罗良岳为代表的学生以外,西密孔院教师们还收到了来自各合作教学点负责人、学生家长等诸多美国朋友的关心关注。站好自身岗位,心系祖国安危,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在此向英勇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中国的国际友人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众志成城渡难关,大疫之后尽开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战胜疫情,有你有我

  2020年,我们这些在巴基斯坦的汉语工作者们和国内的同胞一样,度过了一个并不快乐的春节。我们身在海外,心忧国内;我们的心永远和祖国在一起,尽己所能,共赴国难。

  巴基斯坦友人也纷纷送来祝福,他们用真诚的行动感动着我们,为中国早日度过难关而每天都祈祷,让我们倍感温暖,谢谢那些为中国加油打气的国际友人。

  中国人民为了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虽然我们感到震惊,虽然我们会有恐惧,虽然我们面临许多困难甚至痛苦,虽然我们不得不牺牲许多利益甚至失去亲人,但是,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英勇无畏地快速战胜瘟疫,迎来春天,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国家。经过这场洗礼的中国人,必将更加团结,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更加无坚不摧,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我们为祖国加油,我们为同胞祈福,我们为亲朋鼓劲!战胜疫情,有你有我,我们永远在一起,加油!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你我共“赢”,春暖花开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虽身在国外,但始终心系祖国,牵挂人民。

  鉴于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态势,我们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为谢菲当地民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做好沟通工作。并将积极配合谢菲尔德当地学校和政府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院内做好自我保护。

  谢大孔院全体教师在此郑重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为北语不畏艰苦,共赴时艰的防疫工作点赞!身为中华儿女,祝愿祖国母亲能早日康复。谢大孔院将继续与祖国人民携手并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2020开年时刻,冬夜漫长却已渐暖,愿你我共“赢”,春暖花开。

  法国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万众一心,祖国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全体拉罗谢尔孔子学院师生的心。在疫情面前,无数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无数基层英雄放弃休假、坚守阵地……面对疫情,他们从未退缩,迎难而上。中华民族向来以团结,众志成城,战胜一次又一次灾难。我们为驰援武汉的英雄们喝彩,为坚守岗位的每一位普通人鼓掌。

  此时此刻,虽然我们身在欧洲,但无时无刻不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心时刻与祖国同在。我们坚信,全中国各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情,祖国加油!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众志成城,闯过险滩

  2020年春节前夕的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和往年一样,老师们紧锣密鼓地开会、分工,为春节庆祝活动积极准备着,却突然得知国内病毒肆虐,祖国上方阴云密布。我们在为国内亲人和同胞担忧的同时,更为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而感动。

  从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总理亲临一线到街道乡村干部齐动员,严防死守防治疫情;从把医院当作战场,自始至终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到义无反顾逆行而上,驰援湖北的各地医疗队,日夜奋战救治患者;从自发筹集医疗防护物资送往前线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到危难时刻义不容辞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中国的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同舟共济八方支援。这些防控、救治和支援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相信中华民族一定会众志成城,成功闯过激流险滩,抵达胜利的彼岸。

  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新肺炎病毒肆虐,牵动着四万里之外古巴孔院师生的心。我们每一天都关注着疫情的情况。我们与所有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遭受疫情困扰的人民感同身受。北京语言大学是哈瓦那大学孔院的母校合作方,一直以来是我们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好的朋友。我们欣赏大学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赞叹师生们在防疫过程中展示的责任、勇气、团结、高效和人性关怀。我们祈祷、祝愿也相信北语人和全体中国人民能够一如既往地以勇气和智慧战胜疫情。

  盼疫情早日结束!中国万岁!中古友谊万岁!

  土耳其奥坎大学孔子学院:心系祖国,共克时艰

  庚子鼠年如约而至,一场突发的疫情却打乱了所有的喜庆。今年的春节是不同寻常的。看不到璀璨的烟火,看不到熙攘的人群,看不到热闹的庙会。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看到的是携手共进的中国人民,看到的是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

  我们身外海外,永远心系祖国。我们万众一心,必能共克时艰!待到繁花似锦时,我们共同吟诵美丽新时光。几经波折,多难兴邦,过去多少天灾人祸都不曾将我们击倒,疫病也不能!今日众志成城,海内外同胞同心抗疫,明朝山河大好,邀五湖四海客携手看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人民加油!

  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孔子学院:战·疫·无反顾

  一如既往,春节如期而至

  一反常态,喜气荡然无存

  怀念熙熙攘攘,怀念欢聚一堂

  怀念人潮涌动,怀念车水马龙

  突如其来如蹈水火之中

  英雄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尽职责,行担当

  不分白昼,坚韧顽强

  在打赢全民战“疫”的行动中

  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奋战天地间

  听指挥,辨是非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黑夜殆尽,终将迎来破晓

  骤雨过后,盛世繁花开遍

  相信春日回暖,相信阳光灿烂

  相信幸福美满,相信顺遂平安

  黑云压城巨澜拍,白衣逆行守夜来。黎庶涂炭环生险,谁骇?群策群力齐御灾。

  生死攸关皆置外,争待,尽职尽责与疫忾。举世驰援赴前线,归后,

  同心同德迎国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