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同心战“疫”,众志可成城
2020-02-04 10:26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非常的时期,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无论你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和家人的平安健康;无论你身处何方,学校都与你们心手相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深入一线为武汉加油鼓劲,教育部、北京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举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此刻,在北化校园里,一群“战士”正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快速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北化师生、广大校友正在加入光荣的“逆行者”大军,为抗击疫情贡献“北化力量”。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在疫情防控战“疫”中的北化人致敬!

  面对疫情,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此,我们对全体北化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学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工作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作表率,有担当、敢作为,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众志可成城,不断汇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作、团结一心,在岗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学工、研工部门服务于学生群体防治数据摸排、保卫部门忙碌于校园巡查管控、后勤后保部门投入于全力保障师生生活、校医院医护人员战斗于防控一线……学校政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咨询教师等,勠力同心、群策群力,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在此,我们号召全校教师、各科研单位、实验室等机构,发扬大公无私、顾全大局的大爱精神,将储备的包括口罩、酒精、护目镜、乳胶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在内的防护物资贡献出来,学校将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统筹分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组织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学校科研人员要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宗旨,勇挑重担,紧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治技术、病毒监测和快速检测等方面全力投入科技攻关,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去;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发挥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加强有关实验数据、成果的开放共享,共同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研究工作。

  四、彰显北化担当,凝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灾情就是号召,疫情就是命令。此时此刻,全国上下的众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与病毒进行着殊死的搏斗。随着疫情的蔓延,一些地区的群众缺少防护用品、缺少消毒设备、缺少抗灾物资,他们的处境让我们担心,他们的困难让我们焦急。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北化人行动起来,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北化人对战斗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我们对疫区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鼓励,用涓涓细流汇成北化人奉献社会的浩浩江河,用点点善举集成北化人心怀天下的大爱无疆!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也是检验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效的大考场。我们希望每一位北化人都能经受住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把灾难转化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行动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扎实奋斗的实干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下,在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奋力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进取的姿态,张开双臂,拥抱平安健康的202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