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聘任李飞强高级工程师为顾问教授
2022-04-26 09:25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4月19日,北京化工大学聘任李飞强高级工程师为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峰出席聘任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介绍了李飞强教授的主要履历、研发领域和学术成就。王峰为李飞强教授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为李飞强教授献花并佩戴校徽。

  王峰代表学校对李飞强教授受聘为北京化工大学顾问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与亿华通公司联合成立研发中心,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国产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同时,希望李飞强教授能够帮助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和学生跟踪国际、国内燃料电池最新研发动态,推动北京化工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并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促进高水平的工程人才的培养。

  李飞强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北京化工大学的一员,并与北京化工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愿为北京化工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未来亿华通公司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形成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共同创造燃料电池产业辉煌时代。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飞强教授做了题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从减碳加氢是能源发展的趋势、氢能的优势、发展氢能的意义以及氢电协同和氢电互补的应用等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亿华通公司的燃料电池研发情况,以及公司为冬奥会交通规划设计、车辆筹备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还系统深入地介绍了燃料电池汽车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预测了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和水平,鼓励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积极投入这一朝阳产业,为我国在该领域发展做出贡献。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李飞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飞强教授是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他长期从事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关键技术研发工作,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1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1项;申报专利160件,获专利授权92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9件;获软件著作权3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省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并获得省级青年科技奖、省级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学术带头人、省部级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光荣称号。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氢能产业先行者,始终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已形成以自主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建立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基础上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此前该公司已经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