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同时成立两所研究院
2019-10-28 09:22
河南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2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矿业研究院、智能开采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举行!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并发表讲话)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发表讲话)

  (校长杨小林致辞)

  (副校长赵同谦主持仪式)

  (郑邦山、张昕、张光德、杨小林共同为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郭金刚、刘银志、杜波、杨治国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矿业研究院揭牌)

  (付祖冈、韩晓东、李炜、赵善扬,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智能开采研究院揭牌)

  (李长训、杨小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副厅长李长训,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姚景州,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光德,山西省人大常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大同煤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银志,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波,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治国,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炜,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祖冈,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晓东,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善扬,北京鑫源九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桂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雨良,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东飞,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铁岗,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矿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耕,智能开采研究院院长高有进出席仪式。仪式由赵同谦主持。

  仪式上,郑邦山、张昕、张光德、杨小林共同为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郭金刚、刘银志、杜波、杨治国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矿业研究院揭牌;付祖冈、韩晓东、李炜、赵善扬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智能开采研究院揭牌。李长训、杨小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邦山、张昕、陈党义、姚景州、陈静等领导嘉宾鉴签。

  郑邦山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该校获批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3年学校获批煤炭安全生产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来,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多次承办省协同创新建设经验交流会、煤炭协同创新推进会等,为煤炭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理论突破、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有效发挥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示范和标杆作用。郑邦山强调,学校要以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发挥特色,凝聚合力,全面深化中心内涵建设,建设更加高效的协同创新机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协同攻关、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切实发挥辐射和带动功能,服务煤炭企业转型升级,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昕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安全应急管理方面的优势特色,以及为河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校厅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长处,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对于共同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按照协议要求,全方位加强与学校的合作,积极推动省政府与应急管理部共建河南理工大学,全面支持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

  杨小林致辞。他表示,学校协同煤炭企业、研究机构、装备企业等单位共同组建矿业研究院、智能开采研究院,意在面向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煤炭智能化开采的重大需求,进一步聚集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切实解决煤炭工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逐步建设成为服务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高端人才集聚基地、研发基地和咨询基地。杨小林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热切希望省应急管理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赵同谦表示,学校将科学谋划、凝聚共识,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和体制机制创新,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矿业研究院、智能开采研究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品牌、有亮点、有影响的高端科技平台,为推动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科学研究,完善相关学科专业体系,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库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