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大学子喜获5项特等奖,23项一等奖,2个冠军1个亚军……
2019-07-25 01:29
东北大学
作者:

  近日,各类学科竞赛热火朝天开展

  东大学子在各种赛事中

  也展示才华、屡立战功

  短短几天,东大学子在

  在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研究生学术论坛、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等

  多个全国、省市级比赛中

  获多项特等奖、一等奖

  燃爆了整个夏天

  一起追随东大学子砥砺奋进的青春身影吧

  1个特等奖+3个三等奖

  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月9日至12日,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经过初审、现场答辩、专家组评选,由软件学院任涛教授指导的《工业4.0背景下的智能码垛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特等奖(共15个),《基于机器学习的地震数据处理系统》等3个项目均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团四川省委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成都市委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吸引了110所高校,550个项目参与到其中,大赛共有14个项目与6个成都市创业园区和孵化器达成协议,初步形成了项目与产业的协同对接。

  8个一等奖 +6个二等奖

  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

  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7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五百多所高校的四千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学院的九名同学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第9名),3D打印一等奖(第8名),个人尺规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名,建模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良好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盛赞为“图学届的奥运会”,2019年被正式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具有识别、表达、分析和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提高学生手工绘图技能和使用现代工具计算机绘图的能力,在高校机械制图课程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9年(矿业、环境、交通学科)

  研究生学术论坛


  7月8—10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9年(矿业、环境、交通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经过分学科分组现场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和打分,最终东北大学研究生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其中,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享享(导师沈岩柏教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程诚(导师赵文教授)获特等奖。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承办,旨在促进冶金院校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学术论坛共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14所冶金院校的优秀研究生参加。

  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7月17—21日,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分为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人工智能3个组别,全国近900组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入围共计8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8组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个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7月18—2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68所高校的136支队伍50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

  30支入围决赛的团队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材料热处理综合知识题目作答等环节比拼,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30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4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46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其中,由我校祖国胤教师指导,韩楠丁、王兆可、方冬雨、曾前进、纪执敬完成的“一种工业用大尺寸泡沫铝夹心板的制备方法”项目,以及由我校刘晓明教师和香港大学黄明欣教师联合指导,原家华、张茜、于飞洋、贾志刚、吴俊杰完成的“基于机器学习的Q&P钢成分工艺智能设计”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机械类、工业工程类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系列赛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为系列赛事中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其成果的重要平台,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11金9银,金奖总数蝉联第一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赛



  7月19-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赛现场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团队在99所高校报名参赛的2435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1金9银的优异成绩,金奖总数蝉联第一,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7月20日,来自全省99所高校的190个项目(主赛道130个,红旅赛道30个,职教赛道30个)在决赛中展开了角逐,东北大学20支团队入围决赛。大赛诞生金奖70个,银奖120个。东北大学最终获金奖11项,银奖9项,获金奖总数蝉联辽宁省第一。

  同时,学校作为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中国小分队组织单位,组织并甄选21支小分队作为重点团队在2019年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3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7月18—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公开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4支本科生创新团队共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两个组别。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91所高校的3987个项目及19844名师生参赛,大赛通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和公开决赛4个环节进行。

  3个一等奖+2个优胜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


  7月8日至1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来自东北地区44所高校的180多支队伍参赛。我校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马明旭、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闻时光、方正3位老师指导的5支队伍参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荣获赛区一等奖3项,优胜奖2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赛事。竞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旨在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团队协作,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


  近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秦皇岛分校学生荣获金相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综合技能大赛特等奖1项。秦皇岛分校教师林小娉、刘凤芳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蔡司•金相学会杯”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本届比赛吸引了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83所高校的530多名师生参加。大赛以培养材料学科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核心,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促进高校材料专业教育教学发展,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省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2019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7月12-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共有来至全省23所院校的4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我校由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陈猛老师指导,崔秀文、孙占阳、张梦星3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一等奖,陈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旨在通过竞赛引导学生将结构设计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与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课外创新活动的发展。

  2个冠军+1个亚军

  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辽宁赛区比赛



  7月13—14日,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辽宁赛区的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赛。由我校体育部相关教师担任领队和教练,由文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江河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和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的27名运动员组成的东北大学健美操代表队荣获大学乙组运动舞蹈冠军、大学乙组轻器械健身操4级冠军和亚军,东北大学荣获精神文明特别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68支代表队、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是辽宁省全民健身操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