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储朝辉:向世界主流教育评价方式去靠拢

      2016-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3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高考改革下留学新选择及如何走好留学第一步”主题沙龙活动在清华大学FIT大厦四楼会议厅举行。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辉在发言中表示:

  1950年,中国开始实行自己的高考选拔方式,总体上已经与欧洲、美国等国际教育评价拉开了距离。在中国主要是通过政府掌控评价,而欧洲、美国主要是靠专业组织来做评价。经过了60多年,从我的评价角度来看,应该说总体上中国的教育评价是比较落后的。

  现在出现一个状况叫做评价制度性落后的问题,从2010年规划纲要颁布以后,很多做专业研究的人就开始打开眼界,看世界是怎么去做评价,怎么去考试。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我都参与过了,感觉我们应该向世界主流教育评价的模式去靠拢,多方面、多角度的去分析、多种维度去看待问题。

  我个人认为对于中国的生源问题,家长应该理性地去看这件事。但是从目前情况下,现在出现的断层面很难改变,所以需要政府的支持与引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