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陈杰、吴岩任教育部副部长
2023-01-06 13:40
人社部
作者:

  据人社部网站2023年1月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陈杰、吴岩为教育部副部长;任命曹晓钟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任命王祥喜为国家消防救援局第一政治委员,琼色为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徐平为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

  免去田学军的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于新文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职务;免去陈杰的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陈杰简历


  陈杰,男,1965年7月生,福建福清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分别于1986、1996、2001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14年4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7月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研究领域为控制科学与工程、智能无人系统,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系统多指标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负责人、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主任、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973项目首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控制科学与工程组召集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兼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部学术期刊编委。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获201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当选为IEEE Fellow。2019年当选IFAC Fellow。2023年1月,任教育部副部长。

  吴岩简历


  吴岩,男,教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98年,厦门大学毕业并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1998年-2013年2月,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2013年3月,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2017年4月,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2019年4月,兼任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2023年1月,任教育部副部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21228663223657187.png
浙江大学 2022-12-28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