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多地公布2022年高考查分时间
2022-06-09 12: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2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各地将转入高考阅卷工作。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公布了今年的高考查分时间。查分时间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

  北京:

  据了解,北京市高考评卷工作于6月8日至18日进行,将于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本科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1日,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至7月底进行。

  湖南:

  按照高考工作安排,湖南省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2022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成绩查询渠道主要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网站查询:湖南教育政务网(http://jyt.hunan.gov.cn/)、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hneeb.cn);

  第二种手机APP查询:潇湘高考;

  第三种微信公众号查询:“湘微教育”(ID:hnedugov)、“湖南考试招生”(ID:hunan-zhaokao)。

  考生可通过以上三种渠道查询到本人成绩。

  四川: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消息,6月9日起将进入评卷工作阶段,考生大概在6月23日可查成绩。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可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

  广东: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透露,高考成绩放榜时间依然定在6月25日左右。北京市的高考成绩也将于6月25日公布。

  安徽:

  安徽省预计于6月24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山西:

  山西省阅卷工作将于6月9日至23日进行,考生成绩、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C类)将于6月24日公布,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随后展开,预计8月底结束。

  吉林:

  高考结束后,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将立即进入评卷评阅环节,预计将在6月末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届时考生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等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

  宁夏:

  宁夏教育考试院消息,6月8日17时,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圆满结束。按照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安排,从6月9日起进入评卷工作阶段,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7月初至8月中旬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河南:

  根据安排,6月25日,2022年河南高考放榜,考生届时可查询本人成绩;6月26日起,考生即可分批次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贵州:

  贵州省评卷工作将从6月9日开始,预计6月下旬公布成绩,6月底开始考生填报志愿,7月启动高考录取工作。

  陕西:

  陕西省教育厅消息,从6月9日起,陕西省的高考评卷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6月24日公布成绩。

  山东:

  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6月26日前公布成绩。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为七次进行,分别为6月30日、7月5日至8日、7月14日、7月22日、7月26日、7月26日至28日、8月2日至3日,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关注相应志愿填报批次。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为考生提供模拟志愿填报机会,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15日至18日,届时考生可登录网站进行操作练习。

  甘肃:

  6月10日开始试评,6月22日前完成评卷和成绩复核。6月23日公布今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控制分数线。今年甘肃省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20时至8日14时。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河北: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消息,预计6月下旬,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或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查询高考成绩。其中,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成绩为等级赋分后的成绩。

  江西:

  考生可于6月23日通过“江西教育网”(jyt.jiangxi.gov.cn)、“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江教在线网” (www.know.edu.cn)、“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查询本人分数。考生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漏改、漏统,予以更正。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复核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到报考地的县(市、区)招考办办理申请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申请复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成绩复核申请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9日起组织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4日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园清风”发布的信息,以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云南:

  高考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将统筹做好网上评卷、成绩发布、志愿填报指导和招生录取工作。预计6月23日左右,拟定云南省2022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请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在云南省招考频道、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计划于6月27日起组织网上填报志愿。

  海南:

  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参加海南省高考的考生共有63874人,比去年增加了4026人。高考成绩预计6月25日公布。

  湖北:

  《湖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有关工作要求》中提到,湖北高考考生今年继续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分两次集中填报。高考成绩6月25日左右查询。

  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西藏:

  西藏自治区将于6月9日考试结束后立即启动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审批后,拟于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同步发布2022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此外,北京、河南、山东等多地同时公布了志愿填报时间。

  北京: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本科志愿填报。

  河南:6月26日至7月6日,考生可分批次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山东: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为七次进行,分别为6月30日、7月5日至8日、7月14日、7月22日、7月26日、7月26日至28日、8月2日至3日。

  江苏:第一阶段: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

  湖北: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

  甘肃: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第二次填报时间为8月6日20:00至8月8日14:00。

  陕西: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