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2022年高考滞留外省考生请尽快返宁备考
2022-05-16 14:28
宁夏教育考试院
作者:

  近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通告,提醒参加宁夏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外省(市、区)的考生尽快返宁备考,并按要求于5月17日前在普通高考报名系统“信息填报”模块上报考生滞留信息,同时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进行报备。

  《通告》要求,滞留考生须于5月17日前在普通高考报名系统“信息填报”模块上报考生滞留信息,同时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进行报备。

  滞留考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务必于5月17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以免影响正常考试。所有滞留考生必须于高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宁。返宁后及时向报名地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进行报备,同时向居住社区进行报备。所有滞留考生返宁后应进入静止状态,原则上不得跨区域流动。

  考生从其他地区返宁,应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要求。请考生密切关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掌握最新考试信息。同时,关注我区考试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安排,保证顺利参加高考。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畅通,与报名所在地教育考试中心保持密切联系。

  《通告》指出,滞留考生未主动如实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摸排信息工作,由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